close

我是一個很喜歡看電影的人,所以這次開了一個新的系列,希望可以讓自己更喜歡分享。也希望大家以後多多支持。

今天要說的電影是未上映就很紅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

如果閣下平常有在留意影集的話就應該多多少少都會聽過Sherlock的電視影集。而這部新世紀福爾摩斯其實正正就是BBC Sherlock的特別版。先給Sherlock做個簡單的介紹好了。Sherlock這部影集是由英國BBC所推出的。從2010年的11月開始播放,到2014為止總共播了3季。每一季裡面總共有4集,每一集的長度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左右。而BBC也已經宣布第4季將會於2017年播出。由於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和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拍完這部影集之後的電影邀約不斷,紅透半邊天,所以能拍下一季的時間就自然變得難喬(沒辦法,誰叫他們都那麼紅!)看來BBC也清楚知道Sherlock粉們都已經受不了等待的折磨,所以決定推出一個特別版,也將平常只會在電視螢幕上播放的福爾摩斯搬上大螢幕。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就此誕生。先秀個電影海報。

NE1wdjObif2l38_1_b.jpg 

身為Sherlock粉的我,聽到有特別版,而且是在大螢幕上播放的時候,簡直就是興奮到不行。當然二話不說就在上映後的第二天立刻衝去電影院看。

片長是115分鐘,電影結束後還有附上一些花絮片段,我乖乖地坐到最後才離開。因為無雷,所以我只能說說自己的看法,不便透露細節(逼你們去電影院看)。角色其實還是跟電視版的一樣,沒有特別增加什麼特殊的角色。不要說角色和前面3季Sherlock有掛勾,其實連電影內容也都和前面3季有關聯,所以如果你真的想看,記得先把前面12集看完再去,要不然恐怕你會看到霧煞煞。

從電影海報上看得出來其實故事的時間點是設定在19世紀。對於看習慣現代版Sherlock的我來說,真的沒有想過他們能弄出些什麼搞頭。沒想到竟然會出現一些你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是什麼我就不跟你說啦哈哈)。以整體來說,新世紀福爾摩斯的拍攝手法和角色揣摩(廢話同樣的演員啊)還是跟電視版一樣的讚,但是以故事內容來說我認為比電視版遜色一點。雖說不是天差地別,但是看完特別版之後你會有一種好像不夠過癮的感覺。我是覺得其實這個特別版比較像是在為第4季鋪梗,而且是鋪大梗!

說到最後,我還是會推大家去看,因為我是Sherlock鐵粉,所以當然會喜歡。但是也不全然因為我是鐵粉啦!畢竟Sherlock本身走的路線就和大部分的推理影集不一樣,所以還是有它值得一看得點在。最後附上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名字改那麼長幹嘛!!!)的預告片囉!


IMDb評分:8.5/10(在IMDb這種現實又很多賤嘴的人的評分網裡,我覺得8.5算不錯惹哈哈)

希望大家也快點去看這部電影吧~我現在超級期待2017年的第4季的!(明明還有一年多...)

p.s. 如果大家對我的電影分享有任何建議的話,都歡迎在下面留言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世紀福爾摩斯 地獄新娘
    全站熱搜

    ni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