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考試期 但是還是需要時間休息一下

所以就決定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情 就是寫文章啦

今天要說的主題是遊紐約

雖然是3月中的事情了 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略略地記錄下來

雖然不會很詳細 但也希望可以分享給大家

我不會把所有去過的地方都寫下去 只會挑我覺得有意思的喲

 

因為學校在3月中的時候有一個春假 所以我就決定去逛一下紐約

雖然平常也可以去 但是放假的心情還是帶來不同的體驗

這次我一個人去了幾個地方

即使是一個人 聽起來有點孤單 不過我還蠻喜歡的

總覺得是一段讓自己可以沈澱下來好好思考的機會

 

先貼一張照片囉

New York Trip  

地點:中央公園

雖然是陰天 比我想像中冷

而且是秋天 所以很多落葉  不像春天跟夏天一樣百花盛放

但是中央公園還是有一種頹廢美

我記得那個時候還是9度左右吧

冬天結冰的湖都還沒有完全融化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吧!

DSC00451  

我還是覺得這個場景很神奇

雖然紐約市是個佈滿高樓大廈 交通極度繁忙的城市

但是在市中心有一個這麼暇意的休憩公園真的很棒

那一種衝突感蠻酷的 我超喜歡

其實我整個春假真正的行程就只有去了美國自然史博物館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從中央公園在南端的出口往上走 一直沿著公園旁邊的小徑走到79街 就會看到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囉

DSC00433  

因為這建築物太龐大的關係 實在是很難整個拍下來

只能勉強這樣照一張囉

因為表哥有給我一張優惠卡 所以我不用買入場票

但是正常來說的話 網上購買的成人票是一張$22

不過裡面超多東西可以看的

我想我在裡面很快速地看了一圈也花了兩三個鐘

出來的時候也差不多時間吃午餐了

所以我就去了位於Colombus Avenue的Shake Shack吃漢堡囉

我對Shake Shack是情有獨鍾呀

雖說是速食店 但是他們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我覺得其他快餐店是比不上的

因為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完美國自然史博物館之後就去吃Shake Shack

所以店裡是超級多人在排隊

我也排了一陣子之後就點好餐了

DSC00437  

我點的是Smoke Shack Burger還有一個Cheese Fries

兩個都超級好吃的!

因為人多的關係 店裡的座位基本上是一位難求

但是我很幸運地在樓下那一層找到一個4人座的位子 就開始享受我的午餐

剛開始吃沒多久 就有兩個女生走過來用英文問我說可不可以坐這裡

我當然說可以 畢竟我也不需要那麼多的座位

無意中聽到她們的對話 知道她們是台灣人

就問了她們 之後就小聊一下

我吃完了午餐之後 就走了

之後又在中央公園逛了一下 當作飯後運動嘛

DSC00469  

我覺得這天是整個春假裡最有意思的一天

因為在旅途中遇到了來自同一個地方的人

即使我們沒有互相留下資料 但是總是會有一種親切的感覺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一個人帶著行裝 離開熟悉的地方

然後在過旅途中遇到同鄉哈哈

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要親自體驗過才懂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這樣在外亂晃 所以家人也會特別叮嚀我小心一點

在大蘋果這個地方 白天其實不會太危險 畢竟這裡人很多 沒有人敢做些什麼壞事

但是我覺得一個女生還是要小心 因為路上真的會有很多人搭訕

不是說要電話的那種 就是會突然向你說一些話

或者伸手想跟你hi five的那種

雖然我有膽子一個人去玩 可是遇到這種人我都是敬而遠之 會怕怕的

所以都裝沒有聽到 然後快快地走過去

 

美國真的是一個很自由的地方 你做什麼都不太會有人在意

大家都是各忙各的 這就是他們的文化 尤其是紐約

每一個人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

Starbucks的咖啡一拿到手就趕緊往外走 不會有多餘的時間跟人哈拉

雖然看似很冷酷的一個城市 但是也會有不少熱心助人的陌生人喔

所以來到這裡 不要因為身邊的人腳步快就怕停下來環視這個地方

旅行就是要慢慢走慢慢看才會體會得到一個城市的特別之處喔

 

好啦 說到這裡也沒有講什麼很特別的事

純粹是想要說一下心得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如果有什麼有關紐約的問題的話 都可以留言問我喔

我會盡量回答的!

 

arrow
arrow

    ni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